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我院举行第十一届“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09-30 00:00:00 |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在601会议室举行了我院第十一届“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有“香港百花金纪念奖学金”创办人唐盛玫女士二儿媳郝黎女士及曾受过资助的内蒙工大优秀毕业生李艳女士,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颁奖仪式,学生处及各系负责人、获奖学生以和2015级新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创立于1998年,是香港唐盛玫女士及其家人为资助内地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而捐资设立,自2005年在我校设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1个春秋,今年又有25名同学有幸获得百花纪念奖学金资助,目前我校累计已有250名学生获此殊荣得到资助。
颁奖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主持,学生处处长苗玉东宣读了第十一届“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25名获奖学生名单。会上,王书记向“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颁奖嘉宾郝黎女士颁发“奖学济困  大爱无痕 百花盛放  闪亮的心”荣誉证书。郝黎女士在会上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回顾了唐妈妈多年来与学生结下的深厚情谊。唐妈妈于2015年5月25日因病去世,虽然唐妈妈不在了,但作为她的儿女们将会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并嘱咐同学们要实事求是、善于倾听、坚持原则、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和战胜困难。

王建军副书记对郝黎女士在百忙之中,不远万里,专程从澳大利亚回国为同学们颁奖表示衷心地感谢。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唐妈妈最诚挚的敬意,唐妈妈和其家人的这种善举、爱心及社会责任感,一直鼓舞着一批又一批获奖学生不断拼搏奋进,并引用毛主席赞扬白求恩的话语,称赞唐妈妈不愧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任,是我们学习和效仿的楷模与榜样。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像唐妈妈那样,做个有爱心、有责任感、有道德、有益于人民的人;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道德高尚、知识扎实、技能过硬的高素质卫生技术人才。同时,祝愿百花纪念奖学金的“百花家园”:百花盛开、千里玫香!

颁奖仪式结束后,嘉宾与在校31名获过百花奖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