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我院召开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6-04-22 00:00:00 | 点击数:


王建军副书记讲话

 4月20日下午,学生处在五楼会议厅召开了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苗玉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各系党总支书记、主管副主任、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干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生活委员及一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尤其对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程序、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定程序做了细致讲解和工作部署。苗处长在会上通报我院在2015-2016学年度学生资助工作中发生的几起比较典型的事例并对今后的资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实现资助育人的目的。

 王建军副书记对这次学生资助大会召开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宣讲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同时也一次业务培训会。并对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好,让学生及家长真正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二是要严谨认真,按照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扎扎实实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三是严肃追责,今后凡出现问题的要逐级严肃追责。最后,王建军副书记又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学生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一定要放在心里,抓住手上,担在肩上,不允许有任何放松,值班人员必须住校值班、坚守岗位;二要履职尽责,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管人员要经常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掌握情况、解决问题;三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站在全校立场上正确处理好班级间、各系间发生的问题;四要注意工作方法,对待学生和家长要有真情实感,注意言行文明;五要廉洁自律,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决不允许接受家长和学生的宴请和财物。(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