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4-05-30 00:00:0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完善高校各项资助措施,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由河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于2014年5月27日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子湘主任就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国家对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法规及学生资助机制、体制和考核评价体系建立等最新动态;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各学校认真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要客观务实、公平公正地做好各项资助的评审和资金发放工作,坚决杜绝“轮流享受”、“平均享受”等违规违纪问题,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截留、挪用、提取、平分、索要学生的资助资金,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和制度,确保国家各项资助资金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省学生资助中心有关人员就大学生资助中的各项内容的评审、认定、奖补等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燕山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健全、操作规范,评审公平公正,曾多次接受上级的检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各系、班在学生资助工作中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学院有关制度规定,做到规范、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确保把国家学生资助资金一分不少地发放到学生手,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