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学院组织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2-07 10:57:2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金融网络诈骗,提高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2020年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学院于12月6日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学生处、宣传部和系部负责人、院系学管工作人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共5400多人参加讲座,其中40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其他师生在教室收看了现场直播。

  本次讲座特邀我院法律顾问—河北瀛上嘉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常青律师担任主讲。杨律师通过视频、图片等鲜活案例详细地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成因、危害、权利救济和预防与治理,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

  学生处处长王瑞学在总结中对全体学生提出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合理消费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养成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习惯,不贪图便宜、不非法网贷,不受不法分子威逼利诱,以免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巨大的负担和安全隐患。三是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