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05-20 00:00:00 | 点击数:





2017年5月18日下午,由学生处、团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以“理性和平·阳光心态”为主题的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操场举行。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团委书记陈荟洁、宣传部长邢淑兰,各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首先对为心理健康节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活动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由来,这一活动最早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学联、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发起。“5·25”取其谐音“我爱我”,旨在让大学生关注自己学业、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迎接未来的挑战。随后,这项活动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起来。2004年,团中央和教育部已批准将每年的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从而使其成为全国性的学生节日。王处长倡议全校师生多学习心理学知识,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增强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的能力;多和老师、父母、同学交流,促膝畅谈,分担痛苦,分享欢乐;多给心灵一份关注,要不断检视自我、塑造和谐心灵,拥有美丽心情、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勇敢寻求心理帮助,遇到困扰时,勇敢的敞开心扉,让心理咨询这道灿烂的阳光照亮心田;多听好歌,让优美的旋律,清新的歌词,深入心扉,净化心灵。最后,呼吁全院师生行动起来,相约“5·25”,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来,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

  在场师生在心理健康节的幕布上签名,贴上心愿便利贴拉开了本届心理健康节的帷幕,医学系团总支组织的啦啦舞、心灵朗读、手语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本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将历时半个月,相继开展心灵阳光大讲堂、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培训、心理漫画创意大赛、心理学电影展播及各系独创性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健康素质。(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