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我院举办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6-03 00:00:00 | 点击数:

大会会场


王瑞学老师主讲


为构建和谐的大学生人际关系,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5月31日,学生处在五楼会议厅举办以“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成长”为主题的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共有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瑞学老师主讲。

王老师针对当前大学生人际交往常出现的问题,并结合本校学生实际情况,从人际交往的类型及模式、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人际交往中的心理效应、人际沟通的技巧四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首先从一组人际交往能力心理测试开始引入同学们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思考,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人际交往重要性,详细分析了人际交往中的心理效应,即首因效应、近因效应、刻板效应、晕轮效应、多看效应、投射效应、仰巴脚效应。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技巧:一是重视良好第一印象的建立——SOLER模式;二是要尊重,尊重是人际交往的基础;三是主动是交友的重要姿态;四是真诚是赢得友谊的法宝;五是帮助别人更容易让别人接纳;六是宽容能让友谊天长地久;七是幽默是人际交往的一种润滑剂,能提高个人魅力。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师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让广大同学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是学院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是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交往之道的传授,更是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对构建中国梦、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意义。(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