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承德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管理结算中心关于规范学生寒暑假回家及异地实习期间就医管理的通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6-06 00:00:00 | 点击数:


承德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管理结算中心关于规范学生寒暑假回家及异地实习期间就医管理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2012年3月以来,省、市两级审计部门对我中心医保基金管理情况多次进行专项审计,并就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近期发现的问题之一就是学生寒暑假、休学回家及实习期间就医不符合《承德市市本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校学生医疗费用结算管理办法》(承市政字【2009】146号)规定,具体为:一是在寒暑假、休学回家或实习期间,学生不在家庭或实习所在地就医,随意到外市、外省医院就医,甚至到较为偏僻的私立医院就医;二是不在寒暑假或实习期间,学生随意到外地或家庭所在地就医,其医院不在我市转院范围之内;三是未按规定时限(应在治疗结束15日内,在寒暑假内的可待假期结束后15日内)报销,有的相隔数月或半年,个别学生甚至跨年度。以上这些问题违反了医保政策规定,不但对于其他本地参保人不公,而且高校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流动性强,异地就医核查困难,带来较大的基金安全隐患。

根据审计部门要求和医疗保险政策规定,为规范在校学生寒暑假、休学回家及外地实习期间就医管理,我中心经研究,决定自2013年5月15日起使用新的《学生寒暑假回家或异地实习期间就医审批表》(可在下面邮箱中cdjmx_xsk@163.com,文件中心  网盘中下载,打印或复印。邮箱密码:cdjmx123456,邮箱密码请勿修改)并将有关注意事项在表内注明,凡不符合规定的将不再予以报销。请各高等院校将本通知尽快传到学生,并严格执行。

附:《学生寒暑假回家或异地实习期间就医审批表》

特此通知

二0一三年五月十五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