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我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11-04 00:00:00 | 点击数:

辅导员培训班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讲话

院长路喜存讲话


副院长王建军作《爱岗尽责提素质 争做优秀辅导员》主题讲座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为充分调动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总体水平,学生处于10月29日至31日举办了辅导员培训活动,对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各系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共分领导讲话、专题讲座、自学相关政策、经验交流、技能实践五个板块。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毕书记强调: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管理秩序、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的重要力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培训工作是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同时也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岗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路喜存院长在辅导员理论培训结班仪式上代表学院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以及本次辅导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取得预期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切实增强责任心、爱心、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素质四个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和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建军副院长为参训人员作了题为《爱岗尽责提素质 争做优秀辅导员》的专题讲座。辅导员工作岗位光荣、使命神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位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要努力做到“腿勤、嘴勤、眼勤、脑勤”,努力增强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素质、基本知识素质、岗位技能素质和个人特长素质,促进业务能力水平提高。

学生处处长苗玉东、副处长王瑞学分别就辅导员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提升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和职业技能进行了专题讲座。护理系辅导员代表冷静、涉外护理系辅导员代表孙海峰、医学技术系辅导员代表赵梦、班主任代表于和旺四位老师在培训班上做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班开班前还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印发了《河北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河北省学生伤亡事件应急处置办法》作为本次培训的自学内容,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进行认真自学。按照培训计划安排,11月份进行辅导员技能实践,并举办“班情熟知”技能竞赛。

本次辅导员培训班内容安排上充分注重理论培训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对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教育效果。(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