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学生安全等有关工作的通告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7-08 00:00:00 | 点击数:

为认真做好期末学生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7月16日至9月1日。学生9月1日返校,晚自习照常,2日正式上课。9月2日上午10点前向学生处上报老生返校情况。

二、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考试工作。学生要文明诚信考试,不作弊。考试期间,各系要组织班级认真做好考场及宿舍、环境卫生清理保持工作。学生处将组织检查,并作为系部学生工作考核重要依据。

三、加强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各系主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期末安全工作管理,经常深入班级、宿舍,了解掌握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教室、宿舍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禁电器、手机充电、使用蜡烛、吸烟等;严禁私自组织聚餐、聚会、饮酒等;严禁同学制造、扩大矛盾,引发打架事件。

四、做好学生离校前校舍巡检工作。学生离校前,各系要认真检查班级、宿舍内桌椅、电器等使用状态,及时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关闭好水源,确保新学期开学后正常使用。

五、确保离校返校乘车及途中安全。严禁各种面包车、公交车等进入校园接人载客,严禁任何个人私自组织包车。学生放假离校或返校,要到汽车站或火车站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按正规途径购票乘车并保存好车票等乘车凭证;严禁乘坐无牌照、无经营许可证的黑车。放假后,学生要直接回家,未经家长同意,不得私自到同学或亲朋家滞留。学生在往返途中,切记要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与人交往要礼貌谦让,不赌气,不耍横,不滋事,不围观看热闹;要遵纪守法,严禁打架斗殴,遵守社会公德;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

六、确保假期活动安全。放假期间,严禁任何教师和学生私自组织旅游等集体外出活动。学生在假期如有旅游等出行安排,必须经家长同意后谨慎出行,出行时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暑期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以及“大家访”活动的辅导员,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出行安全、活动安全。

七、认真做好防汛、防灾、防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暑假正值主汛期。假期期间,学生不要到正规游泳场所以外的河溪、坑塘、水库、橡胶坝等地游泳戏耍;不要到滑坡、塌陷、泥石流、尾矿坝等危险易发区游玩;雨天尽量远离河道,不要在山边、树下、墙角、电线杆下以及金属物下等处避雨,防止发生伤亡事故。放假期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八、文明度假。学生在放假休息期间,在温习好学业功课的同时,要孝敬父母,勤做家务,亲爱兄弟姐妹,礼貌待客,不酗酒、不赌博。假期结束,按时返校。

   

学生处  保卫处

   2013年7月5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