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我院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5-22 00:00:00 |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学生处在1号教学楼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我院第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王建军,学生处处长苗玉东,团委书记陈荟杰及各系书记和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老师,各系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兼职教师以及院系学生会、班级心理委员,班长,团支部书记。

会上,苗玉东处长宣读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承护学院[2011]49号)文件,王建军副院长就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我院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推行班级心理委员制度,都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重大举措,是我院思想教育、素质教育的重要形式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同时对今后如何做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二是要认真履行好职责,三是加强研究、创新方法,四是各部门要提高档案意识。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对我院第一期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的专题培训,就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常见的一些心理危机、如何预防和干预、心理调适方法四方面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各心理委员在学习的同时还应该多阅读心理学相关的书籍,更好地提高专业素质。(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