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3-30 00:00:00 | 点击数: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2年,在团市委和学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协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干事4名。目前在校志愿者总人数达2000余人,累计服务总时数29.5万余小时。

 近年来,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诊、保健宣传、政策法规宣讲、社会问卷调查、卫生保洁、劝阻不文明行为、亲情陪护、植树护绿、扶老助残等活动,得到了上级团委领导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协会与二道河子社区、潘家沟社区、陕西营社区、福利院、荣军疗养医院、红十字会、聋哑学校等十多家社区和单位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关系。志愿者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积极把专业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服务结合、奉献与发展结合,志愿者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内容不断丰富,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服务体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05年至2010年连续7年被评为承德市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15位老师被评为承德市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教师,21名学生被评为承德市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2011年天使服务团荣获第四届“承德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称号。

今后,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弘扬“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同心同德,拼搏奉献,开拓志愿者工作新篇章。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