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规章制度

团委职能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3-31 00:00:00 | 点击数:

  1、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共青团工作、学生社团建设和全院文艺工作。

  2、制定并执行团的工作计划,领导团总支和团支部开展工作。

  3、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健全团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

  4、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掌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及时向院党委和上级团委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5、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对团员青年进行党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做好发展新团员和推优入党工作。

  6、负责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工作,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7、负责团总支干部的审批,管理、培养和教育全院团干部,指导团干部开展工作。

  8、负责团内的奖惩和团费的管理工作。

  9、办理团关系接转手续,健全团员档案。

  10、协助组织部做好学院党委党校的建设工作。

   11、负责学院文艺工作及各种乐器、演出服装等设施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