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指尖”上的非遗 为乡村振兴“添翼”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8-30 20:11:26 | 点击数:

  “弄儿床前戏,看妇机中织”,纺织是我国最具传统技艺之一。我系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王姿艳等同学走进了邯郸市鸡泽县风正乡中风正村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老粗布”生产车间里,这是一家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企业,“老粗布”棉纺织厂正织出当地百姓致富道路。



  队员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老粗布”纺织厂,看到一缕缕丝线在工人师傅手上变成远近闻名的“老粗布”,他们娴熟技艺、行云流水的操作,让队员印象颇深,队员们有幸遇到这样一群非遗传承人,他们在乡村振兴、非遗扶贫、文化传承的道路上默默耕耘。



  王姿艳同学感慨道:“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需要学习书本知识,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深刻认识社会,完善自身。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希望更多的同学们投身广阔的社会,把握时代脉搏,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人生的支点。”

  供稿: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