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辅导员舍小家、为大家,抗击疫情守好“家”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3-25 11:44:28 | 点击数:

  3月13日,医学系辅导员李明月老师不舍地摸摸还不到两周岁女儿的头,轻轻起身出门,前往学校参与学校疫情封控管理,因为她知道,学校里还有126名孩子在等着她。

  因近日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学校党委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号召,对校园实施闭环管理。李明月老师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家人商量,将1岁多的孩子送到奶奶家,毅然返校。返校后李老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每天与学生同吃同住,排查学生健康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科学防疫,降低学生焦虑、紧张情绪。每晚抽空给女儿视频,看着咿呀学语的女儿哭着要妈妈抱,明月老师一边擦着泪,一边安慰着女儿。

  无独有偶,医学系辅导员顾英国老师家中孩子仅仅3个月大,却也在接到通知后将还在襁褓中的孩子交给爱人,毅然决然回到学校。“生活学习上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这是顾老师最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真正落到实处的一句话。

  此次封校管控,医学系邹颖等10位优秀敬业的辅导员、班主任,克服自身困难,响应学校号召,24小时守护在学生身边,随时给学生带去关爱,每天深入一间间学生宿舍与所带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还积极主动和每一位单独管控以及涉疫在家的学生以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安抚学生情绪,使得学生校内校外学习、生活秩序稳定有序。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医学系的辅导员们默默奉献,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守护学生平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组成了一支担当、敬业、奉献的学生管理团队,筑牢校园战“疫”防线,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