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1-01 14:54:3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在全国多个省份疫情发生反弹的严峻形势下,医学系结合学校《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承护学院通〔2021〕14号)精神,于10月29日下午在口腔实训楼二楼召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黄呈森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黄呈森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医学系近期防疫工作重点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体师生要高度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带头履职担当,身先士卒,以积极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是严密排查,排除隐患。本着“防输入、防扩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严格排查每一个人,详细了解每人行踪和活动轨迹,调查每人的身体情况和健康状况,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三是及时报备,关注“三码”。发现苗头,第一时间主动上报,并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绝不瞒报、漏报。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途径之一,密切关注每个人“三码”监控及变化情况,“三码”变色,必须立即上报,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四是定期检测,谨慎出行。全体生师按学校要求,定期集中进行核算检测,每天体温晨、午检测;积极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及时上报接种信息;不聚会、不聚众,出行必须上报,非必要不承。五是严格管理,加强监测。目前,学校防疫工作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封校管理,学生没有特殊原因,绝不允许出校、离校;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正面引导,勤洗手、常通风,自觉佩戴口罩;关注自我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状况,立即上报、就诊、隔离。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苗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医学系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