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6-17 11:22:14 | 点击数: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医学系于6月11日中午在2号宿舍楼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安全工作处处长刘印、医学系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号宿舍楼女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江艳主持。

  演习开始前,赵江艳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方法以及逃生路线。接着,同学们返回各自宿舍。随着警报响起,大家迅速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按照预定路线,沿右侧楼梯迅速下楼,5分钟内566名学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地点。刘印就此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用大量的事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消防安全事故成因及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安全工作处干事王国峰对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作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让学生意识到火灾的危险性、面对突发事件能够正确逃生自救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灾害自救的方法,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