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举办牙体雕刻培训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8 12:00:5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牙体雕刻教学水平,1月5日—8日,医学系在口腔实训中心四楼举办了牙体雕刻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日进齿科公司技术总监赵军莅临授课。学院副院长徐国辉、医学系主任黄呈森出席了开班仪式,副主任吕亮主持仪式。医学系口腔教研室全体教师、承德医学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

  黄呈森主任介绍了培训专家赵军老师的学术背景。徐国辉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赵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学院进行培训指导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口腔专业办学情况,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牙体雕刻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希望医学系口腔专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把我院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院校而做出贡献。

  培训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教师示教,赵老师讲授了牙体绘图及雕刻过程,并分步骤示教了中切牙、上颌第一磨牙、下颌第一磨牙具体的雕刻方法。第二环节为学员实操,学员绘图并雕刻石膏牙,赵老师巡回指导,最终学员都雕刻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不仅学会了牙体雕刻的技能、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而且被赵老师对专业精益求精、甘愿奉献的工匠精神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假期,加强练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要向赵军老师学习,坚持一丝不苟、善于思考的工作态度,从专业知识、教学方法和人文关怀等多角度、多维度出发来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为打造一流口腔专业团队而努力。(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