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举办爱牙日宣传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9-21 09:29:32 | 点击数: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 9月20日上午,医学系全体师生700余人在学院操场开展了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爱牙日”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社会环境。中华口腔医学会号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口腔医学会、各会员单位及会员积极组织开展和参与第32个“全国爱牙日”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医学系结合专业特点,组织了本次活动。

  口腔教研室教师在活动现场为学生讲解了龋齿发生的原因、危害、刷牙的正确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牙线等知识,并向学生宣传了爱牙、护牙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养成早晚刷牙、睡前刷牙后不再进食,每3个月更换一次牙刷等口腔护理知识。同时在口腔实训中心开展了为全院教师免费洁牙活动。此外口腔专业学生、志愿者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科普讲座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口腔健康防治意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营造了有利于口腔健康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科研处,承德市惟德口腔、瑞邦口腔、计大夫口腔、建峰口腔、可米口腔的大力支持。(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