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疫情防控,承护学子在行动!(一)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06 20:36:00 | 点击数:

  毅然投入防疫志愿工作的零零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师生积极响应、认真应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典型。

  医学系2019级口腔医学5班的杨喆同学,积极响应邯郸市永年区团区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当地团区委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加入了青年突击队,投身抗疫一线,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杨喆同学拥有较高的政治觉悟,一直是班级里的表率。1月30日,他看到了永年团区委志愿者招募通知,便立即报名了永年防疫志愿者,随即被分配到了永年区东杨庄镇杨庄村进行志愿服务。由于村内只有一个卡口,他的工作任务最初相对轻松。

  2月2日,他听说永年城区志愿者紧缺,便表示自己有能力到城区服务,主动申请调岗,家人对他的做法也表示支持。随后他被分配到了永年区商务局承包的冷冻厂小区进行卡口值守。该卡口工作条件简陋,只有一张桌子,且缺乏物业和门禁门岗,住户也较多,管理工作十分繁重。杨喆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比如出入高峰期间,有车不主动登记便想进入小区,他及时上前拦截,认真劝说;有个别态度强硬不配合登记工作的,他也会细致耐心地规劝。虽然任务重,天气冷,条件差,但他始终不喊苦不叫累,认认真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小区广大群众的肯定,其事迹材料还被永年共青团发文进行了表扬。

  杨喆同学无私奉献,认真工作,是全体学生的表率,更是我们全院的骄傲。在此,我们向他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和敬意。同时,也希望他不辱使命,听从指挥,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自身的防护工作做好,保护好自身安全。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