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到医院见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1-15 15:19:49 | 点击数:

 

  冬寒未至,秋暖犹存,2019年11月8日, 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1、2班的学生在影像教研室主任刘建东、教师吴凡的带领下来到承德市双滦区人民医院进行影像见习学习。

  114名学生在一天的时间内,分别见习了透视检查室、DR检查室、CT检查室、磁共振检查室和超声检查室。在放射科参观学习过程中,双滦区医院放射科主任、学院外聘影像教师邵立军对科室建设、设备分布及学习要求做了充分说明。放射科医技人员及4名我院2017级影像技术实习生对每个影像设备的类型、结构及使用技巧做了充分细致的讲解。学习同时,在征得同意后,学生还观摩了临床病患的影像检查过程。

  之后,学生又在双滦区医院超声科主任孙玉杰及超声科医技人员的带领下见习了超声科室。观摩了临床病患心脏、血管、腹部脏器及胎儿的超声检查。

  整个见习过程组织有序,气氛严肃、活泼。学生不时提出专业相关问题,带教医技人员和我院两名专职教师对学生问题一一作了细致解答。

  通过一天的见习学习,学生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有了一个大体认识;对医学影像科室的工作流程及各个设备的名称、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同时也把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临床操作联系了起来。在返程途中,我院两名教师和见习学生作了深入交流,了解到部分学生通过见习结合理论知识,已经对未来工作有了清晰的目标;多数学生也对理论学习方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充满期待。

  此次见习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校外见习活动,师生间对专业相关知识的交流进一步增强,师生感情进一步融洽,达到了见习的预期目的。(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