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河北省卫计委组织的临床、护理技能考核专家组来我院进行专业考核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6-04-23 00:00:00 | 点击数:

 

 

 

 

 

 


 

421日,河北省卫计委组织的临床、护理技能考核专家在省医学教育研究室石月清主任的带领下一行十人莅临我院,分别对我院医学系的临床专业2014级临床医学12班学生77人和护理系护理专业2014级护理1-3班学生256人进行了考核。本次临床考核专家组随机抽取了20名学生,考核了心肺复苏、心脏听诊、心脏叩诊、肺和胸膜触诊、脑膜刺激征、病理反射、瞳孔对光反射、肝脏触诊、换药、腹部移动性浊音、医学影像阅片、心电图分析和病史采集计13项临床技能操作项目。护理考核专家组随机抽取了20名学生,考核了无菌技术、女病人导尿术、青霉素过敏试验、肌内注射、密闭式静脉输液、瓶式氧气吸入法、心肺复苏术和体温单绘制8项护理技能操作项目的考核。

    考核结束后,吕瑞芳副院长、教务处领导、医学系领导及参与培训教师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我院对学生实践技能教学高度重视,正式列入教学计划、全员培训、实验室开出率高,培养方针和措施实施到位。特别是对我院实训场地规模大、设施布置完备,参加考核学生的整体精神面貌好、注重礼仪修养,考核中沉着应对,技能操作规范娴熟,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以及我院教师的培训方式及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专家组就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医学系、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