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20 00:00:00 | 点击数: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医学系成立于2011年,设主任1人、党总支书记1人,副主任2人。下设口腔医学、医学影像、临床医学、卫生信息管理4个教研室。招收全日制高职医学、医学技术类专业学生,兼招中职农村医学及口腔修复工艺技术专业学生。在校生449人。

医学系开设专科层次的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卫生信息管理、公共卫生管理、卫生监督等专业;中专层次的农村医学、口腔修复工艺技术等专业。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举办成人专科和本科医学教育,开设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2014116日,经教育部高职临床医学类专业设置评议会评议,征得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意见的基础上,同意我系增设专科层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两专业,从2014年起开始招生。

与国内外百余家医院、义齿加工企业和医疗服务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毕业生供需关系,自1978年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医疗及医技专门人才,毕业生遍布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及河北省各地市各级各类医院,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单位的骨干,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现有专、兼职教师63人,其中专职教师48人,兼职教师15人;具有高级职称41人,中级职称15人;硕士23人。承担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卫生信息管理、口腔修复工艺技术及农村医学等专业的教学、见习及临床实习任务。

医学系教学设备先进。建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3个实训中心,2个卫生信息实训室,建筑面积达5484平方米。教学专用设备总值800余万元。其中口腔教学模拟系统、口腔综合治疗台、中央供气系统、烤瓷炉等设备处于省内领先水平。2010年,口腔实训中心、临床医学实训中心被承德市卫生局确定为“国家执业医师承德实践技能考试基地。”

医学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双证”培养模式为特色,以培养学生实践目标能力、职业素养与创新精神为重点,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院合作的发展道路,以为国家培养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专业医学人才为目标。医学技术系成立三年以来,全体教师在教学上勤勤恳恳,并积极开展教研工作,先后发表论文近30篇,主编或参编教材10部,承担各级各类课题13项,获得省级、市级及院级各种不同层次的奖项6 项。

 

口腔实训室

口腔实训中心大楼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现场

临床实训大楼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