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我院第二批“1+X”母婴护理参考学生全部通过教育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6-21 15:53:44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继续有效推进我院“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5月下旬,我院涉外护理系副主任于海红教授及妇儿教研室主任左欣鹭副教授牵头组建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培训团队。妇儿教研室的老师们利用中午和晚上课余时间对19级涉外护理1-5班的100名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集中培训并于6月20日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1+X”母婴护理(中级)职业技能证书考试。考试由教育部认证的第三方机构负责全程督导、监控。理论考试采用机考线上答题的方式,7位具有考评员资质的教师负责技能操作考核。100名学生全部高分通过考试。督导人员对我院师生的辛苦付出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考核工作的圆满完成是我院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效落实,对我院申请提质培优项目及高质量发展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开展“1+X”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教师在教学中探索了课证融合、书证融通、育训结合的路径,进一步优化了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实现了知识与技能的有机融合,提升了我院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