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我院承办的“1+X”证书制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母婴护理)圆满结束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23 10:11:18 | 点击数:

  5月16日至22日,我院承办了“1+X”证书制度职业院校教师(母婴护理)国家级培训班,本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河北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河北省中高职教师“1+X”母婴护理证书培训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参训学员为来自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全省10所中、高等职业院校的20名专业课教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博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安排具有“1+X”母婴护理考评员资质的6位资深教师负责授课,将婴儿沐浴、婴儿抚触、婴儿被动操、产后康复操、母乳喂养指导等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的12项技能操作融入婴儿护理、婴儿营养与喂养、月子餐、孕产妇护理等4个模块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同时利用实训场地实现理实一体化,对于提高护理职业院校教师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及评价能力、促进课证融合、培养母婴护理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统一理论考试及操作考核。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方式灵活,课程安排合理,受益匪浅,对我院母婴护理实训室、老年护理实训室及基础护理实训室的实验室建设、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敬业精神及热情的服务态度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承办此次培训,既更新了教师的“1+X”母婴护理证书制度相关知识,又进一步深化了与同行间的交流合作,对于全省中高职教师素质提升及引导教师探索母婴护理X证书与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等专业课程教学的融合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