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我院首批100名学生全部通过教育部“1+X”母婴护理(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1-30 16:28:02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有效推进我院“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1月29日,我院组织首批100名学生参加教育部“1+X”母婴护理(中级)职业技能证书考核,全部高分通过,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10月,我院成功申报为教育部“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并被率先评为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同年11月,我院8名教师取得了母婴护理考评员证书。2020年10月,涉外护理系教学副主任于海红牵头组建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培训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对17五年制涉外护理1、2班及19助产班的100名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集中培训。考试由教育部认证的第三方机构负责全程督导检查。考试共设置两个理论知识考场和三个操作技能考核考场,理论考试采取人机对话形式,操作技能考核前学生根据抽到的考题准备操作物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操作内容。

  本次考核工作的圆满完成对我院进一步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1+X”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充分发挥“1+X”证书引领作用,将学历证书和等级证书相结合,专业建设和培训内容相结合,培养方案和师资建设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机融合,提升职业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教学质量。(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