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涉外护理系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5-12 11:33:29 | 点击数:

  花若云霞,物启芳华。在这个温馨浪漫的五月,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5月11日下午,涉外护理系师生通过腾讯课堂网络平台共同庆祝这个美好而圣洁的节日。庆祝活动由涉外护理系负责教学工作的于海红副主任主持。


  于海红副主任代表全院教师对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介绍了护士节的由来和设立宗旨;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学院2019年5·12护士节大型庆祝活动视频,让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解读了2020年护士节的主题“护士-引领之声,守护世界健康”的内涵,强调这一主题展示了护士在应对各种健康挑战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并通过人物经历、主要贡献、人物评价等,讲述了现代护理的鼻祖及现代护理专业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对于护理事业的突出贡献,介绍了南丁格尔奖的由来及评奖标准,激励广大护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涉外护理系左欣鹭老师以《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作品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于海红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愿护生们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新时代的“天使匠心”;热爱祖国和人民;在艰苦奋斗中锤炼高贵品质,坚守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增长“医者仁心”;在护理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生命的守望者,不忘守护人类健康的“护理初心”。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