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我院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二批“1+X”证书制度“母婴护理”试点院校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1-18 11:22:45 | 点击数:

  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颁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四部门也随之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明确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9月11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出了关于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9月18日,我院提交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关于申报第二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母婴护理》试点院校的申请,10月23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我院被确定为第二批“1+X”证书制度“母婴护理”试点院校。

  11月11日—16日我院涉外护理系妇儿教研室王丽君、王妍老师到山东济南参加了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第一期母婴护理师资培训班。学习了关于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体系、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孕产妇和婴儿护理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信息化平台建设等相关知识,为下一部我院开展培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