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涉外护理系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7-26 09:07:08 | 点击数:

    2019年7月17日,由涉外护理系党总支及团总支共同组织的“精准扶贫、送医下乡 ”社会实践义诊活动在平泉市平北镇小茅兰沟村进行。涉外护理系医学专业党员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共30余人组成的医疗小分队,为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测血压、验血糖、测视力,耐心为他们解答各种医疗保健问题,并提出治疗建议,同时就生活中较常见的心脏骤停、气管异物、中暑、溺水等紧急情况进行急救知识的科普宣传。医疗队还带来了心电图机等仪器设备为村民进行认真细致的体检。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参与义诊的医疗小分队成员热情高涨。村民们一致认为此次义诊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在家门口享受了医疗服务,还学会了关键时刻能救命的急救知识。

    义诊活动结束后,医疗小分队与村委会领导进行座谈,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小茅兰沟村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对小茅兰沟村的精准扶贫行动进行了说明。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涉外护理系党总支以增强群众防病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宗旨,将不断推进健康扶贫等为民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实施建康中国行动。(涉外护理系第一教师党支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