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涉外护理系举办“山庄文化与小承大德”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06-16 00:00:00 | 点击数:

 

611日下午,涉外护理系在1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以“山庄文化与小承大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涉外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韩国新、团总支书记张岩双老师2013、2014级涉外护理专业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涉外护理系吕振京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人文社科部朱翊副教授作为主讲人。

朱翊老师从历史角度深刻的剖析了山庄与承德地域文化及传统道德的关系结合山庄景物,运用大量的历史文献、图片、诗词、典故等为师生详细的讲解了康熙皇帝所推崇的“仁、合、平、俭、廉”等传统道德修为与盛世局面形成的深刻内在联系。同时,还为大家简单介绍雍正、乾隆皇帝的道德传承与政治智慧对山庄文化的影响,为下次的讲座做好铺垫。

最后韩国新书记为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