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口腔系 > 日常管理

青春勇担当——2020级口腔医学1班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9-02 19:48:34 |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20级口腔医学一班10名同学在实习期间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社防控宣传员、监督员,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家皓,现在是承德市口腔医院的实习生,疫情发生后,自愿加入双桥区石洞子沟社区中泰自然城志愿服务队。8月27日上午与两名志愿者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和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孩做核酸。

  陈姿懿,在疫情危急时刻,自愿加入石洞子沟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查看健康码、维持秩序,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她更加珍惜身穿的白大褂,比别人更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曹金熙, 8月26日下午,当实习地发出在家待命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到到居住地石洞子沟办事处登记成为志愿者,当天下午就开始参与工作,打电话与居民核实做核酸情况,并于8月27日上午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在抗疫过程中,人们都带上口罩,居民十分配合,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他骄傲地说道。

  赵梦茜,在双桥区下二道河子青年家园小区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她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医学生,要做到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韩蓓蓓,在双桥区下二道河子青年家园参与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她说:“这段时间下来,我体会到志愿者并不是就量个体温,登个记那么简单,更是锻炼了我能力,让我变得更有耐心。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更加理性思考人生和乐观看待困难,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龚喆,8月23日,了解到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缺乏人手后,积极沟通联系相关事项,成为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的一名志愿者,进行24小时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解答居民疑问等。她说:“通过担任这次核酸检的志愿者,我切切身领会到了大抗疫精神的内涵,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医者仁心,有德有才,招之即战,永不言败!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平安相守,指日可待。 ”

  郭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形势,积极参与到承德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双桥区石洞子沟社区中泰自然城做志愿者。身为一名医学生,他深知保护人民的安全义不容辞!尽管天气炎热,汗水湿透了衣襟,依旧坚持在岗位上,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白金萍,在承德市路南社区担当抗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社区往来人员信息登记、记录入等工作。她说:“在疫情前,我们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遵从国家和属地的管理,不乱跑,不乱窜,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大考中,只要坚持,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董文玉,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动加入承德市路南小区抗疫工作的队伍,主要负责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登记、扫码,负责巡视、劝解小区人员不要聚集、佩戴好口罩等工作。每天凌晨5点就要开始做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记录个人信息、严格要求保持一米距离,有时需要上门核酸,就跟着医护人员挨家挨户的上楼登记,一直至所有人做完核酸才能休息。虽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她深知其中的意义,在专注认真、一丝不苟,积极配合、尽她所能。

  丁康,在实习所在地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政府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调查统计,并主动报名参与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挨家挨户拨打电话询问相关人员近期活动范围,并通过电话追踪沿线乘坐主要车次,进行相关人员电子信息录入与健康码收集等防控任务,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快速完成了排查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他们的主动和坚定,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应有的勇敢和担当;他们的坚守和执着,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应有的责任和奉献。他们不负韶华,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口腔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