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护理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8-26 10:24:25 | 点击数:

  8月25日上午,我系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思政部王久志老师作专题讲座,思政部彭艳华、刘晓庆老师及护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秦博文主持。

  秦博文对思政部各位老师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我系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并将其列入了我系教学的工作要点。各教研室在做好专业教学的基础上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学习中不断进取,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有效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向全面、纵深、精细方向推进。

  王久志结合护理系四个专业特点,从开学第一课挖掘什么类型的思政元素,从什么渠道挖掘等方面展开讲解。他提出,要想深掘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并推动课程思政向纵深发展应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要将思政内容贯穿始终,并恰当的融入到教学内容之中,而不是重于形式,浮于表层;二要将隐性思政转化为显性思政,不断结合专业知识进行课程内容拔高;三是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应经常互进课堂,勤交流多探讨,在共同的学习实践中不断创新,纵深发展。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此次会议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我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打造精品示范课程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供稿: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