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护理系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7-19 15:36:57 |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暑期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时效性,与学生家长建立良性互动平台,7月17日,系主任秦博文一行五人赴隆化县对我系学生进行家访。此次家访特邀请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国新参加。

  家访重点访谈对象围绕家庭困难、学习困难、心理问题的学生开展。在走访中,辅导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并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个人安全防护以及学习生活习惯等各方面情况,掌握了学生居家表现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之后,韩国新向家长讲解了学校的各项资助育人政策,鼓励学生勤奋读书,努力成才。秦博文嘱托家长要监督学生假期的饮食卫生、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嘱咐学生切实做好防火、防溺水、防诈骗、防交通安全等事项。最后辅导员代表学校向学生家长发放了五百元慰问金。两家家长都很激动和感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我校校领导,语重心长地说“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真好!我家孩子没有选择错学校!”

  此次家访,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家校交流,对构建全员育人模式、形成育人合力和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开展教育,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