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护理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7-12 10:09:23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职业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助产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对接岗位与时代发展需求,护理系于7月8日下午召开了护理专业、助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耿晓静、肿瘤内科护士长饶井芬、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金宝玲、产房护士长许亚娜共4位护理行业专家参加本次论证会。副院长徐国辉发表讲话。

  会上,专业带头人介绍了护理专业、助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本次论证的主要目的。大家立足实际和专业发展需求,针对课程是否设置、课程设置学期、周学时,考核方式等重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各位专家从临床需求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校企合作方面,专家提出,目前临床外聘教师与校内专职教师之间沟通和交流不够,希望临床专家能与校内教师“结对子”,以便于随时随地互相学习,将临床新技能、新知识、护考知识点随时进课堂,为提高我校护资考试通过率和培养临床高质量护理人才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徐国辉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论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推进护理专业、助产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指出,护理系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护资考试提升为核心,适应企业、医疗单位等社会需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要采取在校生实训与理论相结合、实习生学校与医院齐抓共管的方式,在原有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增补。

  通过此次论证会,护理专业、助产专业重新审视了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使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进一步合理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科学化,对促进我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教务处处长李树东、护理系专业带头人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供稿: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