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护理系2020级同学“疫”不容辞、奋战“疫”线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3-29 16:01:58 | 点击数:

  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省内多地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我校护理系2020级同学们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进入临床实习,他们没有抱怨,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奋斗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一抹抹不舍昼夜辛勤的“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2020级护理23班李子琪同学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年寒暑假都会主动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今年也不例外。1月份,她就在自己的家乡——保定市安新县芦庄乡杨桥村帮助工作人员严守村口进出关卡,紧绷思想防线不松懈,从防疫政策宣传开始,对不了解管控详情的村民进行劝解劝返。由于村里的老年人比较多,所以要求服务要更加细心周到,她热心为大家运送生活用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维持等待区秩序,协助村民录入信息,提醒注意事项,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一直以来,李子琪无论是白天黑夜,不管是过年过节,哪怕天气再冷,只要一声令下,她都会立即穿上防护服,随同医护人员一同穿梭在村里的每一户人家,有时一忙就是一整天,回到家时都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两个多月以来由于李子琪同学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安新县芦庄乡委员会特意向我校发来表扬信,感谢我校能够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

  像李子琪同学一样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默默无闻,用理想和信念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这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为他们点赞!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