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抗击疫情,承护学子在行动(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06 20:47:31 | 点击数:

  一名承护学子的抗疫情怀

      尚思佳是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9班班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出于对医护专业的热爱,她每逢假期都会到任丘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护理见习,还曾多次参加医院志愿活动,并在医院义务担任护理部调查员的工作。

  今年寒假也不例外,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她和许多医务工作者一样,穿上了隔离服,带上了护目镜,坚守在防控一线。虽然需要穿着厚重的隔离衣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但她没有退缩,也从不叫苦叫累。在疫情爆发期,尚思佳休班时想回家拿些换洗衣物,却因医院防护规定需要在护理后进行隔离,而在本该与亲人团聚的春节有家不能回,只能在外租了一间仅有一张床的简陋公寓,每天吃着方便食品及员工餐,但她从未抱怨。

  2月1日,她和哥哥商议之后,决定在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她的哥哥带着公司职工拉着满车的防疫物资,奔赴各个村庄执勤点进行捐赠。她说过,她从小的梦想就是穿着白大衣救死扶伤,长大后的今天仍然十分热爱这份工作,她愿意永远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在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