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三)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07 21:00:09 | 点击数:

 2020年的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威胁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们逆行向前,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争分夺秒与病魔抗战。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学子们也像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一样,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满腔热忱,志愿为抗击疫情做好宣传员、防控员,为基层的卫生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的使命与担当。

 蔡紫妍,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16五年制护理六班的一名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当她得知自己所在的保定市高碑店方官镇牛家垡村党支部在招募疫情防护志愿者,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预备党员她觉得虽不能去一线从事护理工作,但也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为志愿者后,她立即投身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每天早八点至晚六点都和老党员、村干部们一起在村边、铁道路口、村口等地进行轮流值班,阻断感染源入村,确保村民们的健康与安全。

  蔡紫妍表示:作为护理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村里最小的中共党员,在村里需要我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担起责任。疫情确实可怕,但更可怕的是老百姓缺乏防范意识,所以村里的疫情防范宣传也不容忽视,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