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七)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08 22:07:40 | 点击数:

  2020年的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威胁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们逆行向前,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争分夺秒与病魔抗战。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学子们也像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一样,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满腔热忱,志愿为抗击疫情做好宣传员、防控员,为基层的卫生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面前决不退缩:张乾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19级中医康复技术班张乾同学,寒假期间在廊坊市武平医院进行临床见习。疫情来临后,本可以在家休息的他并没有选择在家躲避疫情,而是在做好家人的工作之后,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协助胜芳镇政府开展车流引导、体温检测、身份核实、维持秩序等工作,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要求,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践行志愿精神:刘文新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2019级护理1班刘文新同学,得知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尉都乡村委会正在召集“最美志愿者”活动,便毫不犹豫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她每天跟着村干部进行督查,并在当地防控点进行执勤检查,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排查、提醒进出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并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她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许多长辈的认可。

疫情面前,选择担当:赵琼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8级助产班赵琼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得知位伯镇党委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便立即报名成为位伯镇小冯村志愿者,她的行为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她住在市里,到小冯村要开车一个小时。即使路途遥远、任务重、条件艰苦,但她从来不喊苦、不叫累,认认真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她放弃了安逸的假期生活,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

抗击疫情 身体力行:李雪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5级五年制护理9班学生,家住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北五十家子镇头道营子村。从1月28号起,对全村返乡人员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每日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共100多户)进行测量体温,利用所学知识对乡亲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