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抗击疫情 护理系学子在行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1 23:02:01 | 点击数:

  翘首期盼的庚子新年如约而来,未等人们张开胸怀拥抱那份喜悦和美好,令人紧张、恐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开来,打破了新年的平静祥和。全国各省市先后启动了公共卫生疫情一级响应。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它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思佳,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6级五年制护理3班学生,从小深受了人事乡医工作的叔叔和爷爷的影响,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她决定要为百姓、社会做点什么,于是她成了卢龙县印庄乡西马庄村的一名志愿者。她每天负责走访全村村民的出行轨迹和有无咳嗽发烧等情况,同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并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我院2016级五年制护理10班张斌同学,家住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瀛秀园小区,疫情发生后,张斌同学就加入到小区防疫工作中,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排查疫情,每天做着单调重复的工作而没有抱怨。他说“如果我再已经工作了,一定要冲在第一前线,现在,作为一名医学生, 要在后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练好服务本领,报效祖国”。

  2018级护理系护理2班的窦晓璐,在疫情来临之际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河北省保定市唐县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她每天很早的起床,和抗疫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直到天黑才回家。为了更好掌握疫情,尽早的切断传染源,每天及时上报异常人员名单,做到早发现早隔离。窦晓璐表示:作为未来的医护人员,自己会坚守在岗位,直到疫情彻底结束。

  阴子璇, 2019级圆梦班的一名新生,当她得知唐山市乐亭县庞各庄村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她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者活动中,每天早出晚归和抗疫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居民的出入时间,为了更好的确认病情,尽早的切断传染源,传播途径,上报异常人员。她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张泽茜, 2016级五年制护理12班的学委。每逢放假她都会去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社区或卫生室帮忙,已经积累四年的护理工作经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她临危不惧,坚持每天为患者量体温、测血压、穴位贴敷、打针输液、宣传如何预防病毒等工作。虽然辛苦,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能帮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

  2018级护理3班的张松,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医护工作者,也在疫情来临之际积极的加入到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前苏薛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了帮助403户居家隔离居民解决日常生活所需,不怕苦不怕累,不仅为居民送去生活用品,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

  2018级护理1班的史小龙同学,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太兴镇村人。疫情来临,他没有躲在家里,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并在村口全天候轮流值班,对出、入的本村村民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车辆等,为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

  李郴柳,2016级五年制护理9班学生,优秀班干部。当她得知村里正在招募志愿者时,立即主动报名参加,还动员父亲一起到检查站给过往村民量体温、拦截非本村车辆、杜绝村民扎堆聚群等,为本村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