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护理系组织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2-18 16:07:10 | 点击数:

  为传承避暑山庄文化,提升人文道德素养,2019年12月11日下午,护理系开展了以“山庄文化与小承大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了思政部朱翊副教授主讲,护理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团总支书记张博老师主持活动。

  朱翊副教授从介绍“避暑山庄文化”及“清朝历代皇帝治国之根本”入手,以中国儒家思想中的道德素养为中心,以人类最深切最本能的德行举止为基础,抓住当前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从“为何树德”、“怎样树德”、“文化道德与美好人生”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诠释。通过引用大量我国古代学者语录及帝王树德修身事例,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提升文化道德素养,感悟到了修德治身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了同学们要尊师重道,传承孝道,做一个明理善道、立德行孝、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