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感悟孝道人生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05-19 00:00:00 | 点击数:


 

 



 为弘扬孝道文化,营造“孝行天下”的良好氛围,5月18日下午,护理系开展了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感悟孝道人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主讲人是思政部陶淑霞教授。学院宣传部部长邢淑兰、护理系副主任徐艳霞、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16级各班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护理系团总支书记张博老师主持, 

 陶教授从“孝的含义”、“孝的发展过程”入手,以中国儒家思想中的孝道为中心,以人类最深切最本能的情感关系为基础,抓住当前普遍存在的家庭问题,从“为何尽孝”、“怎样尽孝”、“孝道与大学生美好人生”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诠释。通过引用大量我国古代学者语录以及大舜行孝,孝感天地;曾子善事父母,成为楷模等感人事例,使同学们知道了做人的根本是尽孝,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只有尽孝才能成就我们幸福美好的人生。认识到了传承孝道、行善明理的重要意义,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邢部长在送祝福环节告诉我们大学生要立足本职学业,传承孝道,做一个孝敬父母长辈、尊敬师长,明理善道、立德行孝、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