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护理系举办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11-06 00:00:00 |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两点,护理系在三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厅组织了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加本次知识讲座的领导有护理系学管副主任徐艳霞,辅导员邢榕老师、周玲老师和刘伟老师,以及各新生班学生代表。本次讲座由学院安全工作处高小千副处长主讲,护理系学生会副主席王梓华和保卫部副部长吴欣欣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传授基本的逃生方法,从而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高处长重点针对烟头、蚊香引发火灾、使用插座时负荷过载、短路引发火灾等问题作出详细讲解,给同学敲响安全警钟。同时,高处长也给同学们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同学们认识到:火灾的发生往往只是源于人们的一时大意,如果每个人在生活里,注意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就可以在根本上杜绝危急火灾险情的发生。

高处长的此次讲座让师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预防火灾的发生,为师生们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同时也有利于构建我们美丽、和谐的校园。我们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