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系部简介

护理系简介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18 00:00:00 | 点击数:

简介

  护理系是学校的重点建设系部之一,也是学校招生规模最大的系,开设护理、助产、老年保健与管理、生殖健康管理四个专业,其中护理专业于1978年开办,并一直被确定为学校的重点发展专业,现为河北省骨干专业和河北省高水平专业群。

  建校4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护理系在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和突破,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被确定为全国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教育部首批老年照护、母婴护理“1+X”职业证书试点学校,卫生行指委委员单位、卫生行指委护理分委会委员单位,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养老护理)项目国培基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国“曜阳养老”培训基地,河北省卫生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组织架构

  护理系下设基础护理教研室、内科护理教研室、外科护理教研室、妇儿护理教研室和临床护理实训中心,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行政管理人员4人,专任教师23人,实验教师8人,专职辅导员5人,聘请近20名临床一线医护专家校企合作共同组建护理系教师教学团队。

硬件设施

  建有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社区医疗服务于一体的高仿真临床护理实训中心,建筑面积约6000余平米,共有34间实训室,包括护理实训中心、母婴保健实训中心、老年康复护理实训中心及AHA培训基地,实训中心配备有高级综合模拟人、高仿真助产系统、虚拟静脉穿刺训练系统等高端实训设备,为学生提供更加良好的职业实训保障,为开展对外技术交流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护理系还建立了66所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充分满足学生见习、临床实习和社区实习的需要。

校企合作

  护理系注重校企合作,多元合作办学,根据四个专业的发展现状和专业特点,一个专业对接一个医院,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康养医院建立稳固的校院合作关系,整合优势资源,校企合作组建专兼职教师教学团队。与中基地标公司、河北平安集团青岛国金中医医院、秦皇岛国康研究院、青岛圣德集团等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开设合作教学班、特色方向班、选派教师企业实践等形式,实行学校、企业分段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护理专业加特色方向的专科护理人才和老年护理人才,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

学生成长

  护理系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将职业道德教育融入课程体系中,融入护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全过程。通过护理礼仪比赛、护理技能比赛、临床实习前进行岗前培训、举办专题讲座、开展敬业爱岗的各种形式的专业思想教育,开展健康宣教和各种志愿者服务,使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得到提高。毕业生双证率保持在100%。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更加扎实,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稳定在90%以上;学生参加全国、全省护理技能、健康与社会照护、老年护理与保健竞赛,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加全国、河北省医学基础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就业前景

  从建校至今,学校已先后为京津冀医疗卫生行业输送了3万余名职业道德高尚、理论知识够用、操作技能熟练、职业素质较高的技能型护理及助产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遍及河北省各地及北京、天津,受到广大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许多已成为各医疗单位的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骨干。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护理系被承德市总工会授予“先进集体”、授予1+X老年照护优秀试点院校。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