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安校园

校园惊现人头蜂 消防救援除隐患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31 09:19:07 | 点击数:

  5月28日,在1号教学楼三层北侧房檐惊现人头蜂巢,蜂巢直径约30厘米,长约50厘米,呈椭圆锥状倒垂。听闻有教职工被蜂蜇伤,安全工作处立即行动,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自行处置存在较大困难,便果断拨打“119”请求支援。

  接警后,环城路消防救援站5名官兵驾驶消防水车迅速赶来。现场确定处置方案,疏散周围师生,车载遥控水枪瞄准目标,待指挥员一声令下,水柱喷射,人头蜂巢应声落地,隐患也随之消除。处置完成后,安全工作处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安排工作人员劝阻往来学生,以防学生误入蜂巢周边被残存的人头蜂蜇伤。

  人头蜂学名胡蜂,毒性非常强,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人头蜂的筑巢期,它们攻击性强,毒性强,具有大批成群的直攻头顶的习性。一旦发现人头蜂巢,切勿乱捅、击打蜂巢,应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由专业人员处置,假如被人头蜂蜇伤,一定要立即前往医院救治,切不可掉以轻心。(安全工作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