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安校园

学院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3-06 11:48:28 |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在601会议室主持召开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全工作处、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教务处、实习处、国护中心、各系安全工作负责人,以及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物业公司经理参加会议会议。

  会议传达教育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河北省学校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按照市教育局王国维局长在全市教育系统2019年春季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对学院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及本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最前沿,履职尽责,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安全工作水平。要突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各部门要抓紧进行用电线路检修,杜绝宿舍、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私拉乱接电线,同时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加大应急疏散演练的密度和适用性,做好年度消防设施维护,加强山体公园防火巡逻。要将安全教育与学科教育相结合,着重培养教职工、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本领。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隐患整改和“四项”摸排工作,各部门要对所属区域的安全隐患及时报修整改,消除安全风险,对校园欺凌、校外住宿、校园网贷、校园传销情况要摸清底数,防微杜渐;持续开展管制刀具清缴,坚持教育引导与检查惩戒相结合,对私藏使用管制刀具和违禁品的情况绝不姑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学生动向,严格考勤管理,引导学生理性参与社会活动;做好季节性传染病的预警与防治,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对饮食卫生、水源管理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按上级要求完成各项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关注网络舆情信息,教育引导教职工、学生正确参与网络活动。(安全工作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