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安校园

省教育厅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下半年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10-09 00:00:00 | 点击数:

 

9月27日,我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会议总结了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国庆安保和下半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到“四个强化”,确保全省学校一方平安。

(一) 强化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强化重全局、算大帐的意识,强化安全工作重在预防的意识,强化安全工作无淡季的意识,强化安全工作是教书育人重要组成部分的意识,以思想自觉启动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寝食难安的工作状态,一刻不能放松、一招不能手软地抓好学校安全工作。

(二)强化工作力度,切实把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本地、本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来一次“回头看”,看排查得是否全面彻底,是否做到了全覆盖、无盲区;看整改得到位不到位,对安全隐患是否做到了“零容忍”;需要建立的长效机制哪些已经建了,哪些还没有建起来。要查漏补缺,确保大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强化重点监管,确保全省学校安全形式持续稳定。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在全面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的同时,要特别关注三类学校:一是基础设施差、管理水平低的学校;

二是城乡结合部学校;三是民办幼儿园。对民办幼儿园,要加强监管整顿,规范办学行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要坚决予以取缔。要加强对校园伤害和学生自杀事件的预防工作;加强消防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

(四)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学校安全工作局面。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明确;“一岗双责”要具体;校内安全责任要全覆盖;责任追究要较真。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严格的责任,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为维护全省教育战线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市教育局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属高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石家庄市、县教育局、定州、辛集市教育局和驻石高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