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安校园

涉外护理系举办“2013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12-07 00:00:00 | 点击数:

 





 

为了强化大学生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火灾防范意识,提升紧急疏散及自救能力,涉外护理系于12月4日中午组织全体专科生在涉外护理系女生宿舍楼进行“2013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活动。

本次演习由涉外护理系党总支韩国新书记任总指挥,保卫处处长刘印任安全顾问,学管副主任郝克军、保卫处副处长高小千任副总指挥,刘佳赛老师任总协调,保卫处崔力老师、薛宝义老师、吕振京老师任后勤保障。涉外护理系全体辅导员及12级、13级全体专科生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演习开始前,韩国新书记、高小千处长分别讲解了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紧急疏散逃生技能。演习分慢速、快速两次进行。活动中做到:楼层内有示意图,疏散时有指示标,集合时有人数统计。使同学们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基础上,提升紧急疏散速度与能力,稳中求进、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本次疏散演习所用时间分别为2分40秒和2分13秒,这是我学院首次在宿舍区高楼层举行的学生模拟在休息状态下的应急疏散演习。目的突出,实用性强。

“消防紧急疏散演习”的举行,使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紧急疏散知识,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救助与逃生能力,让同学们受益终生。(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