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国防教育

大学生应征入伍知识简介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6-05-17 00:00:00 | 点击数:

 


 

 



  1、应征入伍流程

 2月1日至6月30日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7月份通过“应征报名”核验的青年参加乡镇初检初审、确定预征对象,8月初开始组织体检、政审,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新兵起运,9月30日征兵结束。

 2、学历要求

 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高中文化程度含普高、中专、职高、技校);提倡高校在校生、高校毕业生等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由我院应征入伍的学生,必须到学院武装部登记并办理相关手续。

 3、年龄要求

 凡年满18周岁男青年,必须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参加应征报名的青年,截止2016年12月31日,高中文化程度的和普通高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4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8至24周岁(1992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根据本人自愿,年满17周岁(1999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并进行应征报名。

 4、基本体格要求

 身高: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5、报名应征方式

 有入伍意愿的适龄青年,通过“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后,点击“应征报名”并完善相关信息,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存根,大学生还应下载《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在7月10日前,携带上述下载表格、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照片等资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武装部现场确认应征,按照通知要求统一参加体检、政审。在校学生可到学院武装部报名。

  友情提示:要登记长期不变的手机,并牢记自己的学信网账号和登录密码!

  6、优惠政策

(1)服现役期间,可以参加士官选取、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提干)和军队院校招生考试。

(2)退出现役后,报考公务员、应聘企事业单位职位、参加公安特警、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参加安置地政府组织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方面享受国家提供的优惠政策,从事个体经营可享受小额贷款担保、微利项目财政贴息、税费减免。(具体优惠政策可查询“全国征兵网”)

(3)当年参加高考学生,被我院录取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入伍,学院招生办为其办理学籍保留手续。

(4)服义务兵役期间发放义务兵津贴,其家庭由当地政府发放优待金。

(5)学院应征入学生退役后,有复学意愿的,可在两年内向学院招生办提出复学申请,由学生处具体安排复学事宜。

(6)学院应征入伍学生均享受国家两年学费减免政策。

(7)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由接收安置地人民政府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

7、咨询方式

 可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查询相关标准及详细政策,也可到本人所属乡(镇)武装部进行咨询。

 学院设专人负责,协助应征入伍学生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应征入伍学生入伍前、服役中及服役后的相关工作。

 学院征兵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楼101室(安全工作处办公室),负责人薛宝义,电话2154212、15097836909.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武装部

  2016年5月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