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国防教育

我市夏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今年起全国征兵实行网上报名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4-05-20 00:00:00 | 点击数:

来源:2014年5月20日 承德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亚冰)日前,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我市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国防部征兵办要求,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均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今年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前组织,按照兵役登记、确定预征对象、体检政审、跟踪管理和征集入伍5个阶段部署依次实施。截至2014年12月31日,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18至20 周岁、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文化程度的18至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大专文化程度的18至23周岁、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8至24周岁,往年参加过兵役登记的青年需上网补登,尚未登记的必须进行网上兵役登记。根据本人意愿,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公民也可参加网上兵役登记。

今年应征服兵役报名程序与往年不同的是,应征服兵役必须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兵役登记时间截止6月30日前,符合年龄要求的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并在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兵役登记成功后,青年自行从网上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所在高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应征报名时间截止8月5日前,已进行过兵役登记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兵役登记及应征报名的具体事宜可咨询各县区武装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