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苏永民带队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4-12 15:00:0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内涵,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促进学校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4月9日至10日,党委书记苏永民带队到北京中康时代医院集团、海南省中基地标投资集团北京新颜兴医疗美容医院实地走访调研。

  在中康时代医院集团,校企双方围绕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校企协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学校对前期中康时代医院集团资助学校的110名贫困大学生学习思想情况进行了反馈。中康时代医院集团董事长唐细忠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及在学校启动“中康计划”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并提出可为学生提供岗位200余个。苏永民表示,学校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力求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素质过硬、综合素质优异的人才,为社会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到北京中康时代医院集团旗下京顺医院、京顺中医堂及京顺月子会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京顺医院的具体用人需求,研讨京顺中医堂可提供的实习就业岗位情况,对标生殖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在京顺月子会所开展实习工作的可行性。


走访北京京顺中医堂


参观中康时代医院集团总部
 

  在海南省中基地标投资集团北京新颜兴医学美容医院,苏永民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医院,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前期合作进行了回顾,就前期合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2024年的合作重点。海南省中基地标投资集团战略执行总裁任瑞琨表示,前期校企合作非常愉快,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企业的大门永远为学校有志于加入企业的毕业生敞开。苏永民指出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针对“开放型康美实训中心”“准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试点”及校企共同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具体项目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在海南省中基地标投资集团北京新颜兴医疗美容医院座谈


走访海南省中基地标投资集团北京新颜兴医疗美容医院
 

  这次“访企拓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化战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不仅是为毕业生就业畅通渠道,也是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

  副校长白兴武,招生就业处、实习与校企合作发展中心和医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供稿:招生就业处、实习与校企合作发展中心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