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1-18 17:05:41 | 点击数:

  为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有序,1月18日上午,校长单伟颖,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国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崔艳华,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郝秀喜分别带队就学校餐厅、浴池、商店、物业、宿舍楼、护理实训楼、综合实验楼和办公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随后,单伟颖主持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各检查组逐一汇报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措施。





  单伟颖强调,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务必坚持“两个至上”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务必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将师生员工有效组织、充分调动起来,做好群防联防工作,共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度过寒假。

  单伟颖要求,要紧盯消防安全。各部门要按照《河北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利用寒假空档,对消防栓、消防管网供水进行全面检修检测,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相关部门加强水电暖运转情况排查,保持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绝不放过的高度警惕。要紧盯食品安全。持续深化“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增效工程,餐厅各级负责人加强一线监管,全面细致清理餐厅卫生,做到窗明几净,物见本色。妥善处理剩余食材,对冰箱冰柜逐一检查,严密防范长期冷冻副食品流向师生餐桌。要紧盯空间安全。重点核查实验室安全制度、责任体系、安全教育落实情况和设备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实行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复查的“闭环管理”。重点检查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室内区域门窗锁闭情况,用电设备是否“人走电断”。在寒假期间必须运行设备,要安排专人负责,随时查看。要紧盯假期值班值守。相关部门要提前部署假期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和职责,确保值班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信息报告和沟通,确保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信息畅通。

  党政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后勤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和各系负责人参加检查。

  供稿:安全工作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